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日期:2023-01-12        作者:吕迎        来源:        点击:

学校举行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领导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9日至11日,学习组织举办“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校全体副科以上干部及科室正副职共203人参加本次培训。

1月9日上午,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毕玉海在开班式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对此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系统部署,市委组织部也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三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他对全体参训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二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矢志先行切实彰显比学赶超的争先态度;三是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殷切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综合办学实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集中授课、线上分组学习、线上分组交流研讨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端军教授,为大家作《彰显历史自信的政治宣言 弘扬历史主动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王教授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为我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深入浅出、紧贴实际,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思维和眼界,使我们受益匪浅,对于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学习,1月11日下午,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仪式。毕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性、延续性、创新性以及职业教育等诸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进行概述。他强调,作为职教战线一员,在具体的实践中,要始终聚力做好“两融合”、做到“两拓展”、做实“两协同”。要从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和党中央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仪式上,参训学员代表孙燕和宫立圆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培训心得和体会。

培训班结束后,全体参训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职业教育蓝图,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学校举行新提拔干部试用期满集体谈话会议

下一条:【筑根基 练本领 勇担当④】扬帆起航正当时 踔厉奋发启新篇 管理人员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