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战“疫”有我——学院离退休志愿服务队纪实

日期:2022-07-20        作者:lhc        来源:        点击:

“@所有人老党员们,明天6:00开始全区核酸检测,自愿参加志愿服务的请群内报名,需要10人。”这是学院离退休党员朱晓丽在微信群的一段喊话。“我报名!”“我也报名!”……朱晓丽的倡议刚一发出去,就得到了群内退休老同志的热情响应,他们踊跃报名,不一会名额就满了。

离退休志愿服务队为莱芜区养老服务中心送防控物资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大家不要着急,保持好一米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化身一个个“扫码查验员”“秩序维护员”“信息录入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他们平均年龄已经67岁,然而一穿上防护服,他们就变身成不知疲惫、无所畏惧的“大白”,冲锋在前,凭着满腔热情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保驾护航。这群“退休不褪色”的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名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志愿服务队。

离退休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发放口罩和宣传资料

今年莱芜区发生疫情以来,离退休志愿服务队心系当地的敬老院老人、牵挂管控区的村民,自发组织为防控群众送去了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离退休老同志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他们纷纷加入抗“疫”大军,凝聚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情助力。

离退休老党员在协助社区核酸检测

目前,学院离退休志愿服务队有40余名退休干部,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直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口罩、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捐赠防控物资.....这些离退休老同志虽然已经两鬓斑白,却仍有一颗红心;他们即使走下讲台,却始终不改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老干部、老党员的榜样力量,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上一条:学校开展走访慰问 “光荣在党50年”及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下一条: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积极助力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