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根基 练本领 勇担当④】扬帆起航正当时 踔厉奋发启新篇 管理人员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3-08-19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8月18日下午,2023年济南市教育局“双师型”青年教师业务培训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人员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市教育局总督学林钟,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干三,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吕正平,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副院长李允实、邹翠兰出席结业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付萍主持结业仪式。

徐运国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向市教育局、市委党校的领导及教职员工和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感恩赶超,提升境界。“感恩赶超”作为学校的校训,既简练又深远,要感恩学校七十年办学历史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感恩社会各级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恩组织提供历练成长的平台,面向未来,心怀感恩,提升境界,锚定目标,对标对表,敢想敢干,奋勇前进,不断赶超。二是看清本质,理顺关系。面对纷繁复杂的事务性工作,要增强定力,站得高、看得深,学会理顺处理八大关系,即大而全和小而精的关系、均衡和突破的关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规范和创新的关系、里子和面子的关系、规划和落实的关系、分工和协作的关系、紧张和活泼的关系,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三是做有心人,当明白人。要努力找准定位、胜任职位、奉献岗位、谋求地位,培养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精品意识、担当意识,勤业、敬业、乐业、廉业,做人心志要高、心术要正、心地要善、心胸要宽、心气要平、心态要好,提高对学校发展的忠诚度、投入度、胜任度、贡献度、满意度,工作做到服务有方、协调有法、沟通有序、发展有利,既要有思路,也要有套路,既要有办法想法,也要有深度力度,力求创新、创意、创造、创优,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创优,通过改革撬动、创新驱动、校地联动、实干推动,助力学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同行影响力、协同创新力、区域贡献力及后续发展力。

付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运国院长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的要求与希望饱含着自己工作多年的经验心得以及对职业教育的深度思考,高度凝练却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地揭示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目标定位及实现途径,希望大家会后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并逐项对照,提升自我。她表示,培训是充电,是蓄能,结业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接续。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全体学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以岗位为舞台,展青年之担当,努力在学校“1365计划”建设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职教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双师型”青年教师代表、济南传媒学校梁亮,学校参训学员代表、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主任孟凌春先后作交流发言。

林钟出席结业仪式

徐运国作结业仪式讲话

付萍主持结业仪式

“双师型”青年教师代表、济南传媒学校梁亮作交流发言

学校参训学员代表、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主任孟凌春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调度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