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管理人员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日期:2022-08-25        作者:吕迎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学校2022年管理人员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共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举行结业仪式。参加培训的校领导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

毕玉海在讲话中指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本次培训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学习内容丰富全面,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政治理论又联系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本次培训既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又积蓄了力量和智慧,使全校干部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进取精神得到进一步提高;交流学习得到进一步加深。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家要把在党校学习的好风气、好习惯带回去,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更好肩负起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的职责和使命。他要求全体干部理想信念要坚定,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心无旁骛担使命,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善作善成重实干,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心存戒惧守纪律,做弘扬正气的表率;勤学苦练长本领,做善于学习的表率。仪式上,参训学员代表刘铖和王家利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培训心得和体会。

三天的培训中,学校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其中,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梅从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形成基础、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出发为参训学员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济南市教育局学校党建处处长杨林从党建业务融合的必要性、党建业务融合相关规定、党建业务融合存在问题、党建业务融合现实准备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如何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霍婧从济南现有媒体情况、当前舆情态势及频发领域、高校舆情特点、舆情处置方式和技巧等方面出发,让全体干部对全媒体矩阵下宣传及舆情应对和处置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深圳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金志涛从高水平专业群建什么、怎么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等方面对高水平专业群内涵重构与体系化建设进行了全面解析。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毅从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认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的新变革等方面提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建”上下功夫,在“质”上求突破。深圳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俞仲文从《职业教育法》修订的历程、时代意义及关于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等方面规定出发,全面细致阐述了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新职教法,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郝良华领导与执行方面的10个问题导入,从什么领导力和执行力,领导力和执行力水平现状及其个体障碍,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的基本途径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研讨相结合,集中研修与分组讨论相结合,既为大家带来了新知识、新理论,又让大家找到了新思路、新举措。回到岗位后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转作风,立足岗位创先进,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的光荣使命,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努力为职业教育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毕玉海主持结业仪式

刘铖分享心得

王家利分享心得

 

 

培训现场

张梅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杨林作《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霍婧作《全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专题报告

金志涛作《高水平专业群内涵重构与体系化建设 -----理念、内涵与体系的创新

专题报告

王毅作《让数据说话 用数据管理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报告

 

俞仲文作《以贯彻落实新职教法为引领,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报告

 

郝良华作如何提高领导力与执行力专题报告

 

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带领所在小组讨论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带领所在小组讨论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副院长魏广舜带领所在小组讨论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副院长李允实带领所在小组讨论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副院长邹翠兰带领所在小组讨论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学校机关党员开展“迎新生·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校2022年管理人员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