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2022年济南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

日期:2022-08-31        作者:吕迎        来源:        点击:

8月16日,2022年济南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暨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机电一体化技术与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培训班开班式在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市管干部、二级调研员鹿忠勤,副院长李允实,学校机电工程系、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鹿忠勤对学校近几年高质量承办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组织本次培训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优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市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借助学校的资源优势,开展双师培训,对我市“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参训教师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方法,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允实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机械行指委和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将尽全力为培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培训的顺利开展。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迅速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按时参加研讨交流,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强调,学员们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安全顺利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开班式上,培训班班主任、学校机电工程系教师狄敬国代表全体工作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9天,采取2天理论知识+5天技能实操演练的“2+5”培训模式。为保证本次培训任务圆满顺利,学校召开了多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内容、师资选拔、日程安排、资料准备、日常管理、企业实践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

878A0799

878A0858

878A0847

878A0868

下一条: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学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