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院在省高职院校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1-12-24        作者:李晓霏        来源:组织人事处        点击:

12月23日—24日,山东省高职院校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济南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毕玉海应邀作题为《抓好“三个联动”,创新关工委工作》的交流发言。

发言中,毕玉海介绍到,学院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专门办公室,配备管理人员,有活动室和教育基地,列支专项资金,保证各类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他指出,学院党委大力推进关工委、五老组织、离退休党建、志愿者服务工作融合发展,实现了党建助理员与大学生资助管理体系化联动、阵地建设与基础保障多元化联动、重要节点和教育活动交融化联动。“三个联动”的做法,实现了工作理念、活动载体、管理模式和保障工作等多项创新,提升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完善,使关工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志愿者服务工作融合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不断为高校关工委工作注入新内涵。

近年来,学院关工委工作不断取得创新突破。学院老干部管理工作做法被中共济南市委老干部局选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典型工作案例进行学习推广,并报送至中组部老干部局;学院报送的《把握新时代内涵要求,“三个联动” 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案例评选三等奖,列济南市属学校首位。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学院将按照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创新学校关工委工作,担当起教育青年师生的重要使命。


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毕玉海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院领导到大王庄镇竹园子村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