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2-07-10        作者:lhc        来源:        点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专题节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队伍先锋形象,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第一时间部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专题节目,通过观看节目,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引发全校党员热议。

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党旗在一线飘扬》

食品药品系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节目

中国航发黎明公司高级技师洪家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敢创新、肯实干,听党话、跟党走,带领身边党员和群众,积极应对难题和挑战,为创造中国品牌、中国速度作贡献。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坚守初心,“超算”报国,他立足“天河”超级计算机,依托技术牵引,为利用超级计算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做出了贡献。这样的优秀党员还有很多,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刘新宇,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的成员等等,他们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凝聚“干群”力量,使党旗更加鲜艳夺目,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感慨颇深,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医护系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利安华表示,通过优秀共产党员展播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必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敏老师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应当学习这些基层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多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向榜样看齐,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方法,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展现教师的精彩面貌。思政部党支部党员王晴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向专题片中的优秀榜样学习,继续发扬好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不忘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增强意识,服从安排,顾全大局,立德树人,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履行对党的宗旨,乘风破浪,争做奋勇搏击的“后浪”,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土地上尽情挥洒青春与汗水!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王铭兴同志说,观看了《焦点访谈:党旗在一线飘扬》,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就要立足当前学校地方高水平学校发展的实际,立足于我们岗位工作的实际,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干就干到最好。让党旗在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线高高飘扬。

机械党总支集体观看节目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节目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为党员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担当社会责任提供了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员教育,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10日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赴沂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